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研创新  课程资源  学科概况  专业设置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概况:化学化工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立足学校实际,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对人才素质的要求,注重总结办学经验,提升办学理念,以规范求质量,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在学校以教学为中心的思想指导下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逐步形成了夯实基础、强化实践、发挥区域优势,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化学化工教育特色。现有化学和应用化学2个本科专业。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面积2200m2,并配有总价值约1000万元的现代仪器设备。

团队:现有教职工28人,其中,专任教师19人,专任教师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另外,特聘兼职教授5人,学科带头人1人,学术带头人4人,中青年学术骨干4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双师双能教师1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1人,硕士12人,1人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二等奖2人获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特等奖

特色:运用雨课堂、“学习通”现代教学手段、强化实验教学、专业技能培养等教学方法;以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和竞赛为载体,搭建大学生实践教育平台,构建以本为本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成果:化学学科被评为校级重点学科;应用化学学科被评为校级重点扶持学科;无机化学课程先后被评为重点课程精品课程;共有7部自编教材出版发行,其中校级优秀教材1部。近五年来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其中SCI、EI收录或索引50篇;获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2项;完成各类科研项目52项,其中厅局级以上项目13项;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

现拥有省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校级重点学科1个,校级重点扶持学科1个,校级一流专业1个,校级教学团队3个,校级研究所2个。建立了10多个教育实习及生产实习基地。

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及创新意识的培养,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6项,在全国“华文杯”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中获二等奖2项,在高等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获三等奖1项,在陕西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和团体优秀奖1项。毕业两届学生考研录取率达20.3%,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5%以上。

 


版权: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电话:81530094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