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实训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old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old>>旧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王宇航副教授为学生做学术讲座
2021-06-17 15:07  


2021年6月10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教师王宇航副教授在四号楼阶梯4教室为学生做了题为《科研论文写作中文献检索手段介绍应用》的专题学术讲座,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和2018级化学专业和应用化学专业16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学术讲座主要针对我院三年级本科生展开,讲座中,王老师先从文献检索的重要性谈起,强调文献检索能力是开启科研课题的奠基石,而本科生因为长期局限于课本内容,参与教师课题较少,对科研工作无处下手。对高年级的本科生而言,从事科研工作的第一步就是学会正确、高效的文献检索手段及方法。接着王老师讲述了四方面的内容:首先是文献检索的必要性;其次是常见中英文数据库的使用;再次是专利的查询方法;最后是常见物质属性的查询。在讲座中,王宇航老师用平实而又严谨的语言,为同学们阐明介绍了文献检索常见手段,并以具体关键词或者摘要为例,在数据库中教会学生如何快速、有效使用中、英文数据库。

本次讲座内容紧凑,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对培养学生科研意识科研方法以及学生毕业论文写作、大创项目申报帮助很大。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够将更多的同学引入科研的大门,通过有效的信息检索手段提高同学们的科研创新能力。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  撰稿:赵大洲  审核:李连庆)

 

 

关闭窗口

版权: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电话:81530094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