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实训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old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old>>旧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第六届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圆满结束
2021-05-31 08:15  


为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良好心态,化学化工学院在2021年3月至5月期间举办了以“构建心理育人质量体系,助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为主题的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包括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手语操、朝阳心理电影节、心理情景剧表演,心理团体辅导、沙盘体验等活动。其中,化学化工学院编排的心理情景剧《青春的抉择》荣获我校第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在系列活动中,心理辅导员任洁老师还组织班级以团体心理辅导的形式开展了“和谐人际,你我共建”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多多进行自我探索,加强与其他同学的沟通交流,学会尊重他人,理解他人,以此形成同学们互帮互助,团体合作的良好班风。学生社团朝阳协会组织同学们学习并录制了心理健康主题手语操,在缓解同学们学习压力的同时,在同学们中间营造了关爱自己,关爱世界的良好氛围。朝阳协会在老师的指导下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寻梦环游记》、《心灵奇旅》、《头脑特工队》等影片,通过观影活动使同学们学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挫折,感悟心灵之美,懂得真爱生命,珍惜时光,感恩生活。



通过此次心理育人系列活动的举办,学生们学习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升了预防心理疾病发生的能力,起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效果。活动中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懂得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懂得了善爱自己、理解他人的重要性,并表示今后会以更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  撰稿:任洁 责任审核:杨泉)

 

 

 

关闭窗口

版权: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电话:81530094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