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实训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old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old>>旧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副校长唐宏参加化学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并讲授专题党课
2021-04-09 15:14  


4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唐宏出席会议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泉主持。


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学院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责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通过学习汲取奋斗力量,更好地推动学院“十四五”事业的发展。要学做结合,精心组织、精细推进,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科研的结合上下功夫找准载体,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动员会前,学院党总支连续召开两次党政领导班子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讨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动员会结束后,唐宏副校长为与会党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及其伟大意义》的专题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共产党在历史发展中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四个方面向我们讲解了共产党人建党的初衷是面对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失败,要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一条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目的是要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压迫,救国救民,追求民族独立和复兴。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传播,俄国十月社会主义革命的春雷,五四运动中工人阶级登上历史舞台,使得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有了思想基础和阶级基础。在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后,大家理解了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结果。自此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越了解我们的党,对党的感情就越深,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通过动员会和专题党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管理、专业建设、学生服务等工作,铭记入党初心,践行党的使命,在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和学校发展建设中彰显责任担当。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 撰稿:宋金山  责任审核:

关闭窗口

版权: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电话:81530094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