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实训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old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old>>旧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红色观影坚守初心 信仰坚定昂扬斗志”—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影《悬崖之上》
2021-06-22 16:5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红色观影坚守初心 信仰坚定昂扬斗志”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共计90人在学院会议室以及第十党员工作站观看了由张艺谋导演根据真实史料改编的革命题材电影《悬崖之上》,影片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



影片以上世纪30年代我党在隐蔽战线和红色交通线上积极开展敌特斗争的那段峥嵘岁月为背景,描写了四位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在哈尔滨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面对叛徒出卖和敌人布网的严峻考验,特工成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畏艰险牺牲,与敌人巧妙周旋,展现出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气概。



观影中,同学们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打动,被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大家纷纷表示虽然生长在和平年代,更应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伟的未来贯通起来,在鉴往知来中坚定初心,在凝心聚力中昂扬斗志,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我们每个人的力量。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全体同学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百年历程,淬炼成钢。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我开展了系列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例如,每天一分钟党史小故事活动,用“年轻人的方式”点燃青年人党史学习的热情,向青年一代讲好“过去的故事”等,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不断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在知史爱党中凝聚奋进的力量。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  撰稿:陈晓璐  责任审核:杨泉

关闭窗口

版权: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电话:81530094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