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实训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old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old>>旧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检视剖析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与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07 15:31  

 

2019116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在二号教学楼B203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检视剖析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与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全体党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曹春红、成员庞蔚江、黄海涛及联络员郑璐一行四人参会指导,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姜晓玲主持。

本次会议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院党总支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剖析,在剖析中她系统总结了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包括检视问题工作的推进情况,对班子认真梳理出的各项问题、整改的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细致的说明,并分四点谈到下一步的计划与打算,明确表态: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班子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将班子发展为带领学院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的高素质领导集体。而后,党总支书记代表学院主题教育调研课题组对调研成果——“以问题为导向狠抓课堂教学主阵地坚决打赢评估攻坚战”作了汇报交流,她通过对情况现状、调研过程、问题症结及改进措施等几方面的阐述,集中分享交流了专题调研目前取得的新进展,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与运用。

会议第二阶段,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五位成员分别作个人检视剖析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发言,班子全体成员能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密结合“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问题的措施。

会议第三阶段,巡回指导组组长曹春红同志作指导讲话。她指出,化学化工学院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在对照与检视剖析时,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问题讲透、把根源挖深,较好体现出了主题教育对检视反思的具体要求;她结合具体事例,生动阐释了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强调通过学习教育,理论水平有了提升,而干事创业能不能担当则是要看在实际工作中,尤其是在教学评建工作中能否自我革命、正视矛盾、迎难而上。她希望党政领导班子能更加凝心聚力,带领学院师生员工在评估攻坚阶段打胜仗、打漂亮仗,全院师生党员能在主题教育的中后期不松劲、再加把劲,以实实在在的学习工作成效兑现履职尽责的承诺。

院党总支书记在会议总结中表示,一定要以此次检视剖析专题会和调研成果交流会为契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安排部署执行好、落实好,从实际出发、抓重点问题、向目标看齐,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最后冲刺阶段。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    撰稿:李宇哲    责任审核:姜晓玲)

 

关闭窗口

版权: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电话:81530094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