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实训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old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old>>旧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主题教育推进会
2019-10-31 16:04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与安排,2019103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在二号教学楼B203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主题教育推进会,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支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姜晓玲主持。

此次推进会以“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为主题。会上,首先由院党总支书记介绍会议召开的背景、意义,并通报我院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当中她联系本院1030日召开的以“求真务实攻坚克难作风推进各项工作”为主题的读书研讨会,指出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与党的作风建设之间的重要关系,有效贯通衔接主题内容,进一步明确出发点与落脚点。

接着,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福民教授、副院长俞园园副教授以及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聂迎春、倪俊超、王宇航等先后做了交流发言。他们围绕本次会议主题,紧密结合个人工作、研究和学习实际,聚焦学科、专业建设这一关键要点,畅谈了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下,如何看待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间的区别,又怎样把握二者间的辩证关系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堂;如何做好评估关键阶段的工作等分享了做法想法、典型经验、心得体会。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代表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是我们党一贯的优良作风,是党具有旺盛创造力的关键所在,也是连贯党员领导干部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工作作风的主题主线;我们要坚守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的本分和初心,担好教书育人、潜心问道的使命职责,在切实加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不断实践中,坚持理论武装头脑,推进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    撰稿:李宇哲    责任审核:姜晓玲)

 

关闭窗口

版权: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电话:81530094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