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实训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old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old>>旧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化学与化工系召开国家虚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指导会
2018-12-21 10:03  

 

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精神,根据《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等通知, 切实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实验教学深度融合,加强高等教育实验教学优质资源的建设和应用,化学与化工系结合学校和本系实际,1219日下午在 2B203会议室召开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指导会。会议特邀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设计张家旺进行指导,化学与化工系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首先由系主任王福民教授介绍了我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概况,接下来由技术设计张家旺详细讲解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背景、建设思路、申报内容(音频、视频等)的要求以及项目申报的要点和流程。其中项目建设思路主要从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实验教学资源广泛共享及教育教学与行业产业需求等三方面考虑。项目申报的要点主要集中在项目申报特色和申报表(其中包括教学服务团队、实验教学项目描述、相关网络要求描述、技术构架及主要研发等)两个方面。最后针对化学专业进行了动画案例演示。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我系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申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以后的项目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 化学与化工系  责任审核  解跃 俞园园 

 

 

 

 

 

 

 

 

关闭窗口

版权: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电话:81530094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