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实训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old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old>>旧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化学与化工系举办2018年化学文化节暨元素周期表大赛活动
2018-10-31 11:42  

为了提高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更好的促进同学们的学习,我系自十月开始举办第四届“化学文化节”,化学节是一项结合知识性、娱乐性、创新性、挑战性的综合性科学系列活动,通过活动引导我校大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同学们对化学科学的兴趣,让更多对化学误解的同学认识化学、了解化学、关注化学、支持化学,此项活动不仅能促进学生科技活动的开展,提高同学们的科研水平,同时还能增强学生学习积极性,普及化学知识、联系生活实际,让大家发现身边的化学,体验化学的奇妙之处。

化学节自2015年开始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内容包括学术报告会、分子模型设计大赛、实验竞赛、大学生科技论文报告会、化学实验报告展评、化学科技知识影片欣赏、化学知识竞赛、化学手工制品大赛等环节的内容,将化学真正与学习和我们的日常生活联系在一起。

2018年10月25日晚,化学与化工系在一教楼B508教室举办元素周期表默写比赛决赛经过前期的初赛和复赛,共有二十名选手进入此次决赛,比赛时间为30分钟,选手需将元素周期表中所记忆的元素符号、外围电子、相对原子质量、元素序号默写正确。比赛期间,同学们热情投入,沉着冷静,他们全力以赴发挥自己的能力,争取获得最好的成绩。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18级化学本科二班尹静怡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

此次元素周期表默写大赛是我系第四届化学节中的一项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也为18级新生后期学习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促进了良好学风的形成。

20位同学最终得分情况640.webp.jpg

(撰稿人:高云;审稿人:解跃)

关闭窗口

版权: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电话:81530094    邮编:710100